陳菊當選無效 高市長一夕翻盤!

 / 高雄市

  另一起爆炸性的官司,己經就任半年的高雄市長陳菊,當選無效官司今天宣判,一審法官判決陳菊當選無效,法院認為陳菊陣營在選前一天公佈影帶,指控黃俊英發放走路工賄選案,已經影響選情,因此做出陳菊當選無效的判決。黃俊英表示欣慰,陳菊則由副市長出面表示,這是司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當選無效官司成立的宣判,第一時間,高雄市長陳菊沒有露面,陳菊陣營則強調將會上訴到底,而當初以一千多票輸掉的國民黨候選人黃俊英則開心地表示,司法終於還他公道。

  纏訟半年的市長選舉官司,合議庭法官判當選無效官司成立的主要原因,就是投票前一天,陳菊陣營在公告選舉活動結束後,緊急召開記者會,標題是「黃俊英賄選抓到了」,還帶著青年軍公佈錄影帶,指控黃俊英陣營發放走路工給支持群眾,法官認為走路工記者會不但證據不足,還違反選罷法,足以影響選情。一審宣判,現況大翻盤,也在高雄市投下一顆超級震撼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