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纜初體驗 排隊等了五小時

 / 台北市

  貓空纜車啟用,早上七點就有許多中南部民眾已經迫不及待來排隊,苦等五個小時才搭上纜車,一直到晚間都還有人在排隊,預估今天搭車人潮將近有一萬人次。

  郝龍斌與馬英九兩位前後任市長一起搭上纜車,豎起大姆指;這歷史性的一刻,馬英九手上的小扇子卻沒停過,雖然有些尷尬,但揮揮手要出發了。不過月台上放眼望去,長長人龍在排隊還不能搭,因為下午兩點才開放民眾搭乘,但大家一早就來了。

  一位民眾帶著一家人遠從台中豐原來要搶頭香,畢竟等了一年多,貓纜終於通了。車票一張一張賣,這個時候,氣溫已經有三十三度了,纜車一來,不管大人小孩,三步併作兩步魚進入,等了這麼久,終於能上車了。

  但上了車,高溫考驗才要開始,每個人的手都沒停過,小扇子扇個不停,悶熱車廂就像烤箱,火辣辣陽光直射,臉頰上額頭上豆大汗珠拚命冒,因為纜車中的溫度向上飆,已經有三十六度。

  熱歸熱,但沿途風景美不勝收,確實只能搭纜車才看得到,滿手汗水還是要拍照留念。走走停停絲毫不影響興緻,搭完全程比出勝利手勢,這趟貓纜之旅真的是汗水交織。又熱又難忘,相信搭過的人,都不會忘記這種在高空飆汗的特殊經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