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撞舊體制 "解嚴包子"響應抗爭

 / 台北市

  七月十五日是台灣解嚴滿廿週年的日子,民進黨今天重返當年激烈抗爭的龍山寺,舉行紀念活動,扁呂游謝全都出席,獨缺蘇貞昌,大家吃解嚴包子,大聲唱禁歌,更痛批國民黨在觀念上根本還沒解嚴。

  陳總統、張俊雄、謝長廷披著布條綁著頭巾,將時空拉回20年前的龍山寺靜坐抗議,一同推開鐵門,象徵解嚴時代過去,當年是北市議員的陳總統、謝長廷,帶頭衝撞舊體制,回想當時連續抗爭12小時,接下民眾丟進的解嚴包子,很感動。行政院長張俊雄:「不准喝水沒有飯吃,當時我們人民在很遠的地方,拿錢買包子,丟包子進去,來聲援當時抗議的黨外人士。」民進黨重返龍山寺紀念解嚴20週年,談到過去差點連命都沒了的恐怖經驗,府院黨將矛頭指向國民黨,炮火猛烈。

  總統陳水扁:「非常遺憾,竟然有人說這段戒嚴時代,我們回想、我們紀念竟然說是沒出息,這種人還想著要在2008搶回執政權,夢想著再回到解嚴的美好時代,心理上觀念上有人還沒完全解除戒嚴。」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謝廷:「這管家殺我們的人,強姦我們的女兒,搶奪我們的財產,我們都可以原諒,但是我們不能接受,他要再來做我們的管家,對不對。」民進黨總動員,左批國民黨右批馬英九,火力四射,似乎也成最佳的總統選戰造勢大會。(記者郭怡岑、張晃維報導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