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閱兵誰建議? 國防部認了

 / 台北市

  已經停辦十六年的國慶閱兵場景今年將重現總統府前,到底誰出的點子?國防部今天終於坦承是他們建議的!國慶當天將安排神龍小組高空跳傘,定點著陸在總統府前!

  地面部隊校閱,戰機空中分列式,十六年前叫國慶閱兵,這回少了踢正步敬禮,就變成國慶表演嗎,軍方記者會上再解釋。

  一下是表演,一下是演習,軍方說法讓現場媒體聽的霧煞煞,其中重頭戲,神龍小組,從台北一○一上空沿著仁愛路穿過密密麻麻大樓,定點降落總統府前廣場,這麼高難度動作到底是誰提議的,過了整整二十四小時,終於有人跳出來承認。

  原來是軍方規劃小組,向國慶籌委會建議,讓特戰部隊精英執行天降神兵任務。不過總統府四周高樓層建築、電台發射器,都是威脅傘兵性命隱形殺手。而國防部決定在八月十一日慶祝八一四勝利七十週年活動中,在台北市先演練一次,巧的是,今年香港回歸十週年,解放軍也表演傘兵跳傘,不過國防部強調兩者沒有關係。(記者郭鎧 吳育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