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出點子 今年國慶變相閱兵

 / 台北市

  停辦了十六年的國慶閱兵場景,將再度重回總統府前廣場,當年立委任內,最反對閱兵的的陳總統強調,這叫國防表演,今年將擴大慶祝活動,還有空中分列式,神龍小組更將從台北一○一的方向跳傘,降落在總統府前!節目很有看頭,但在野黨痛批浪費公帑,而想出這個點子的是僑委會。

  陳總統正式宣布,任內最後一次國慶,將加入三軍大規模演出,這形同閱兵大典再現,上回已經是十六年前,而且調出當時立法院公報,最反對閱兵的就是立委陳水扁,不但批評是軍國主義,更象徵首都戒嚴,真槍實彈根本在示威。

  國防部長李天羽表示,「國防部非常踴躍支持這一個參與計畫。」軍方定調,不踢正步不敬禮,這叫國防表演,可是三軍部隊通過觀禮台,即使總統不致詞,校閱三軍意味依然濃厚,更加入二代戰機空中分列式,神龍小組傘兵高空定點著陸,從台北一○一方向跳傘,沿著仁愛路上空,必須注意沿途高樓不穩定氣流,最後降落在總統府南北廣場,與凱達格蘭大道。」

  在野立委痛罵勞師動眾,而讓軍方重回凱道,這到底是誰出點子?僑委會被爆料,是幕後建議者,面對詢問,趕緊出動警衛拒絕受訪,這次為了宣慰僑胞,軍方擴大演出,也讓當年陳立委,以及去年才宣布,要檢討不辦國慶的陳總統,再度成為外界質疑焦點。(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