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宣布副手 蘇貞昌點頭了!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的副手終於底定,謝長廷傍晚返回台灣立刻宣布,他已經獲得蘇貞昌的親口承諾,將搭檔共同角逐二○○八總統選戰!不過謝蘇配這個說法可能要改變了,因為擔心諧音不好聽,未來要改成長昌配!

  謝長廷結束新加坡印尼之旅返台,受到謝系子弟兵和支持民眾熱烈歡迎。一下飛機,謝長廷依承諾在機場正式宣佈民進黨總統副手人選,神情顯得輕鬆。

  十日日晚間十點,謝長廷和蘇貞昌電話熱線後,謝蘇配正式拍板定案。不過由於基層反應謝蘇配、謝蘇配還是有一輸字,聽起來不太吉利,希望民進黨能改個名稱。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中常會提出「全力支持長昌配」提案,取謝長廷的長和蘇貞昌的昌,改成長昌配,長昌長昌正在衝,為大選討吉利!

  民進黨正副總統人選終於敲定,中常會瀰漫一片歡樂氣氛,出國半個月的蘇貞昌,目前訂在十八日返台,謝長廷競選總部也規劃將造勢晚會延到八月底、九月初舉辦,希望長昌配能強棒出擊,營造團結氣勢!(記者 郭怡岑 郭鎧 張晃維 黃翊真 蔣貽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