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辦貪瀆黑金 特偵組成軍

 / 台北市

  專辦重大貪瀆刑案的特偵組今天正式成立,由檢察總長陳聰明主持揭牌儀式,包括南北偵辦特別費的檢察官侯寬仁及朱朝亮都是成員,未來特偵組將擔負第一線偵查工作,抗壓性強是基本條件,而使命就是掃除黑金貪腐。

  法務部次長李進勇與檢察總長陳聰明聯合揭牌,宣示特別偵查組正式成立,最受矚目的就是從高檢署檢察長降調到主任的謝文定,他與其他人的互動不多。但是看到決定調動人事的部長施茂林沒來,似乎鬆一口氣,少一份尷尬,然而特偵組馬上要接手的大案,就是民進黨四大天王、司法院長翁岳生,以及前外交部長陳唐山的特別費案,對此,檢查總長陳聰明更是語重心長。

  號稱是為了專打老虎而成立的特偵組,由資歷完整、操守佳的陳雲南擔任主任,而檢察官成員包括辦馬英九特別費案的侯寬仁、周士榆,還有偵辦台南市長許添財的台南地檢署檢察長朱朝亮,都調往特偵組辦案。未來將負責偵辦重大的貪瀆案件,所負的使命就是掃除貪腐、絕對抗壓、獨立超然。特偵組揭牌後,將在四月九日起開始正式運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