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宏都拉斯 陳總統避談不下機

  陳總統出訪中美洲,已經順利抵達第一站宏都拉斯,陳總統看起來心情不錯,但是被問到過境美國阿拉斯加時,為什麼堅持不下飛機,總統不願多談。

  宏國總統塞拉亞親自接機,再加上二十一響禮炮,還有軍禮迎接,看的陳總統心花怒放,隨後還探望種植台灣芭樂的受益農戶,在果園自己採收,當場吃了起來。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陳總統吃到台灣味的芭樂,就像回到家,不過之前在美國,可不是這樣,這次美國降低過境規格,陳總統最後決定不下飛機,表達抗議。

  陳總統不願再提,還開玩笑拿起芭樂要堵住記者的嘴,但當時陳總統當面向AIT榮譽主席浦為廉表示,這趟過境,既不尊嚴,也不舒適,但他拼外交,會忍辱負重。

  忍著委屈到宏都拉斯,聽到宏國小朋友這一段歡迎詞,陳總統備感窩心,寫下我又回來了我愛宏國,陳總統第二次來到宏都拉斯,心情超high,相較於在美國過境受的氣,陳總統點滴在心頭。(夏德桔 連源濱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