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長公路遲不通 民眾私自上路

 / 花蓮縣

  連接花東縱谷與台東的玉長公路,遲遲無法通車引發民怨。昨天有民眾私自通行,公路總局上午再度架設護欄禁止通行,傳言遲遲不通車,是為了配合大官剪綵,交通部傍晚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表示絕無此事。

  打算騎著自行車上玉長公路,享受馳騁於新道路的快感,到了公路入口,卻吃了閉門羹,許多打算穿越公路的民眾也敗興而歸;幾天下來,好幾百輛車通通不准放行。開了七、八公里的山路才抵達公路口,現在卻被迫回頭,一來一往就要多花四十分鐘。民眾說通車日期遲遲未定,是為了配合大官來剪綵,但是交通部鄭重澄清,完全是基於安全考量。

  華視記者跟隨工程人員實地進入隧道發現,包括電源線、監視器、基地台的架設,一共廿二項工程都還沒正式完成,怎麼能通車?基於安全考量,只能再三確認,等到完工進度百分百,六月中旬會再進行安全演練,到時再放行,這段時間只好請大家多忍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