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法官論壇 翁岳生被批太溫和

 / 台北市

  自從陳水扁總統,公開提出司法官黨籍問題之後,司法界餘波蕩漾,華視新聞獨家取得法官內部網站的討論內容,就有法官明言,其實藍綠問題存在已久,不過有更多的法官表示,司法院長翁岳生回應太過溫和,任由政客踐踏司法威信。

  司法院長翁岳生,親自站上火線,表明司法獨立的立場,然而上了火線卻沒有滅到火,華視新聞獨家取得只有法官才能進入的內部論壇,法官們對翁岳生的回應,很不給面子,有的法官直言司法院回應不痛不癢,也不滿每逢選舉,法官的尊嚴就被踐踏,措詞更強硬的,甚至直接批評翁岳生只會嗡嗡兩聲,就沒有意見,司法界盡是狗熊,膽小懦弱。

  然而最重要的藍綠問題也有人提出來,表示外界批評不是沒有道理,還舉出自己辦公室的例子,強調藍綠立場不同的現象,在法官界中的確存在。

  由於最近政治人物官司不斷,法官們的政治立場和判決結果,淪為炒作話題,但只要這位法官說的,看看自己的判決是否合法,只要法律上站得住腳,外界再怎麼批評誤解,法官們也問心無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