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小組神技 落地翻滾民眾驚呼

 / 台北市

  台北松山基地慶祝八一四空軍節七十週年,今天出動陸軍神龍小組跳傘表演,唯一的女神龍精準降落,相當精采;不過下午因為天氣變化,臨時取消跳傘表演,民眾大失所望,還質疑戰機為何沒有表演空中特技。軍方表示,因為松山機場腹地比較小,所以不適宜雷虎小組做空中特技?

  將要在今年國慶上演「天降神兵」的陸軍神龍小組,搶先在台北松山基地曝光,十位神龍小組人員從四千呎高空降落,揹著國旗噴出彩色煙霧,相當精采,不過帶頭降落的少校教官,落地時因為風勢變大,翻滾幾圈讓人捏把冷汗。

  還好接下來每一位神龍小組都穩穩降落,尤其最後這位唯一的女神龍鄭永珊上士,落得超穩贏得滿堂采。下午更多民眾趕來觀賞難得一見的跳傘表演,沒想到天空變的烏雲密佈,臨時取消表演,再加上看不到預期中的雷虎小組空中特技,只看到AT-3教練機劃過天際,民眾難掩失望。

  軍方解釋,因為松山機場腹地小,才沒有進行特技表演。到場的陳總統,致詞時依舊肯定國軍,還藉機解釋今年國慶擴大舉辦,和以前國民黨執政時的國閱兵不同,陳水扁總統說:「這絕對不是過去大家所謂的閱兵,因為過去的威權時代閱兵,純粹是為了凸顯獨裁統治的威嚴。」睽違十六年,台北上空才有戰機表演,卻染上濃濃政治味。(潘潔瑩 張肇元 吳育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