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黨籍爭議 法官檢座反彈

  檢察官法官辦政治案件,真的需要公佈政黨傾向嗎?陳總統說,司法人員讓民眾失去信賴,應該反省,不過基層法官跟檢察官卻很不以為然。

  法官辦案,為了爭取人民信賴,需要掀底牌,公佈自己藍綠傾向?但依法論法,憲法明文保障的參政權,其中當然也包含司法人員,司法人員訓練,也明文規定,不得參與政治活動,為什麼還要公佈政黨傾向,根本多此一舉!

  憲法八十條,也明文規定,法官須超出黨派以外,依據法律獨立審判,不受任何干涉,法律已經保障獨立審判的空間,法官協會質疑,新聞局的要求無理,乾脆叫所有法官都退黨比較快!

  幾起重大官司都牽動藍綠選情,國務機要費,起訴第一家庭成員,謝長廷高捷案,高檢署公文外流,馬英九特別費案遭到起訴,一審又獲判無罪!當人民寄望司法成為正義最後防線,司法人員擔心,如果強制法官檢察官公佈政黨傾向,只會讓好不容易啟動的司法改革,再走回頭路,賠上的司法的公信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