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入聯公投 美嚴厲批"壞政策"

  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公投議題,再度引發美國高分貝反對,國務院亞太副助理國務卿柯慶生,在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的閉幕演講上,嚴厲批評台灣入聯公投是壞的政策,就算包裝在民主的旗幟下也不見得會變成好的。外交部針對美方說法表示遺憾,不過政府推動公投入聯的立場沒有改變!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柯慶生和國防部副部長柯承亨握手寒暄,駐美代表吳釗燮也趕到現場。美台國防工業會議, 閉幕不開放媒體進入,柯慶生卻在裡頭拿出長達七頁的講稿,嚴詞譴責扁政府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公投議題。他說,台灣指控美國反對這項公投,就是干預台灣民主的法並不正確。因為美國將台灣入聯公投視為更改國號,也就是改變台海現狀。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柯慶生說:「你說任何妥協的空間嗎?我想這個字眼並不是最恰當的,我們關注的是雙方的政治歧異,我們和台灣之間整體上有很好的關係,我們也希望持續跟台灣保持整體良好的關係!」

  柯慶生強調,台灣入聯公投是壞的政策倡議,包裝在民主的旗幟下也不見會變成好的。美方用嚴厲語氣公開批扁, 駐美代表吳釗?,尷尬寫在臉上, 外交部也表達遺憾!駐美代表吳釗燮:「可能在這段期間,我們必須要加緊跟美國說明,我們的相關的政策!」外交部發言人王建業:「也沒有改變現狀,真正改變現狀我們反而認為是,中國那一方面!」

  陳水扁總統下午接見產業科技發展獎得主的公開行程中,並沒有對於美方的批評予以回應,陳總統冷處理,十五日民進黨入聯公投大遊行還是勢在必行!(記者潘潔瑩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