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援外交? 總統:援助友邦很正常

  陳水扁總統在中美洲一天一大禮,週末又送出總價三千多萬的五百輛重型機車給友邦薩爾瓦多。針對外界質疑此行是「金錢外交」,陳總統還強調以金錢援助友邦國家是很正常的,反虧蕭萬長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政府花一億五千萬美元和馬其頓建交,卻只維持兩年邦交,才是花冤枉錢。

  陳水扁總統和薩爾瓦多總統兩位元首,帥氣的坐在警用摩托車上,模樣超麻吉,薩國總統笑咪咪,因為陳總統又大方送五百台警用摩托車,相當於三千多萬台幣,不過國內批評這是金援外交的聲音,陳總統在國外也聽到了,他說:「很多人在講,為什麼我們要給人家錢?聯合國規定已開發國家的援外比例,GMP的0.7%,台灣是多少?台灣是0.12%,外交本來就是花錢,難道是來收錢的嗎?」

  但是台灣對友邦頻頻付出,總該有回饋。不過陳總統到中南美洲參加元首高峰會,會後簽署的聯合公報卻不見友邦支持我加入聯合國的文字,這他又怎麼說呢?陳總統:「因為他們已經是聯合國安理會的非常任理事國,他們的這些不得已,希望作為友邦的台灣能夠給予體諒,友邦在聯合國處境艱難!」

  陳總統說,交朋友應該不是只想著別人怎麼回饋,不然,國民黨執政時,外交花費的冤枉錢更是驚人,陳總統盡力解釋金援政策,但是這樣的做法能不能紓解台灣在國際上的艱困處境,就只能看咱們的友邦是不是有情有義。(夏德桔 連源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