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名遭府院反對 游魁辭黨主席

  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昨天深夜突然閃電請辭,並且立即生效,震撼台北政壇。游錫堃坦承自己主張的,將國號改為台灣納入正常國家決議文當中,遭到府院高層聯手反對是主要原因,游錫堃還忍不住痛罵,為了選舉不敢正名,簡直是違背良心。

  臉上勉強擠出笑容,記者會已經開始,還想了足足三十秒,因為游錫堃宣布這項重大決定,正式宣布下台.游錫堃因為特別費案遭到起訴,決定請辭,但要等到全代會後才交棒,為何突然提前至27號清晨12點多,民進黨中央突然發出簡訊通知媒體,游錫堃請辭並且即刻生效,到底當中發生什麼變化。

  26號中午,陳總統召集府院黨高層人小組開會,游錫堃主張正常國家決議文,納入國號改為台灣,遭到強力反對,是游錫堃決定下台主要原因。

  雖然陳總統立刻慰留,但游錫堃心意已決,在黨工加油打氣聲中離開民進黨中央,下一步該怎麼走,游錫堃說要休息一下.依據黨章規定,總統是當然黨主席,所以民進黨魁職位,陳總統兼任機會非常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