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魁辭意甚堅 民進黨慶缺席

 / 台北市

  游錫堃辭黨主席,民進黨昨晚臨時中執會決定全力慰留,中執委還準備登門慰問。不過卻吃了閉門羹,而且今天登場的民進黨二十一歲黨慶更尷尬,第一次黨主席沒出席。

  民進黨創黨二十一年來,首度遇上群龍無首窘境,就在黨慶前夕,游錫堃閃電辭去黨主席,雖然臨時中執會通過全力慰留,但同時正常國家決議文折衷版也順利過關,宣告游錫堃版本已經遭到封殺,留任空間幾乎等於零。

  明知游錫堃走定了,葉菊蘭二十七日晚間還是率領中執委到游錫堃住家致意,但游錫堃早就先一步離開。為何局面這麼僵?二十六日陳總統召集的府院高層會談,傳出葉菊蘭暗示,如果游錫堃堅持己見,黨慶可能順延,謝長廷隨即接話乾脆不辦了,一旁陳總統也表示不參加,讓游錫堃知道將國號改台灣版本遭到圍剿,該是離開時候。而中執會也決定,黨慶由張俊雄取代游錫堃主持。

  表面慰留,但是要游錫堃走人態勢明顯。原本表明不參加黨慶的扁呂謝蘇四巨頭,也臨時改變行程出席活動,營造大團結氣勢,等於宣告黨中央游錫堃時代走入歷史,而當事人,台北與宜蘭老家,游錫堃都沒有露面,民進黨二十一歲生,檯面下角力暗潮洶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