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長特別費明細公佈 吃飯買衣都報帳

尤淑嬿 吳育勛 張肇元 陳君豪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首長特別費偵結之後,特偵組今天(28日)公佈發票明細表,這厚達兩百多頁的支出明細,花樣百出,吃飯、買衣服,通通都拿來核銷特別費。不過同樣店家的消費單據,謝長廷被認為是公用支出,呂秀蓮卻被認定是貪污;這讓呂秀蓮不滿地表示,偵辦標準根本就是因人而異。

  副總統呂秀蓮穿著清爽的粉紅色套裝出席民進黨黨慶,不過心情可沒有外表這麼輕鬆。副總統呂秀蓮表示:「細讀這個起訴書,可以用『因人而異』來作解釋,所以我想特偵組本身也應該稍微做一點檢討跟約束。」

  到底偵辦標準在哪裡?這一筆同樣是在千福藥局消費的藥品支出,謝長廷加註了「市長授權購買」;而呂秀蓮的只有兩個隨扈的名字,結果謝長廷被認定有實際支出,然而呂秀蓮的就被當成拿別人的發票核銷。而這一筆,謝長廷辦公室主任陳雨鑫請學生吃飯,加註了「市長授權」就沒事;同樣是吃飯,呂秀蓮隨扈拿出的發票就不行,讓同樣因此被起訴的陳唐山很不平衡。

  看看特偵組提供的發票明細,厚達200多頁,不管是呂秀蓮、謝長廷、蘇貞昌、游錫堃,還是陳唐山的核銷項目,食衣住行、吃喝玩樂通通有,是不是真的只要加註「市長授權」就能不起訴?特偵組始終不願公開說明。

  而司法院院長翁岳生的特別費調查結果,至今遲遲沒有公佈,是不是真的有差別待遇?特偵組不出面說清楚,也沒有人想得明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