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回任主席 民進黨中常會通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究竟要由誰來接任?民進黨中常會下午做出最新決議!通過敦請陳水扁總統回鍋接任民進黨主席,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公開發言,力挺陳總統是縫合黨內傷痕最好的黏著劑,在紛爭之後民進黨營造團結氣氛,現在就看陳總統決定!

  原本傳出有意爭取黨主席職務的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中常會上力挺陳總統,我認為總統回任能在最短的時間扮演團結黨的黏著劑,(總統回任案)禮拜五的一點半,會召開臨時中執會討論!

  雖然行政院長張俊雄,副總統呂秀蓮及謝長廷等人,全都沒有出席中常會,出席的九位中常委達成共識,請總統回鍋,基層更在二號大串聯挺扁出任黨主席,到民進黨遞交連署書,傳達基層心聲。民進黨金門縣黨部主委陳滄江:「總統這時候回來是最能夠整合,最能整合凝聚黨的共識和團結這樣。」游請辭後,民進黨群龍無首,決議文引起的裂痕,沒人整合,基層憂心會衝擊選戰,要總統出面的聲浪越來越大,不過獨派大老辜寬敏很反對!

  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我一向不贊成,因為總統有總統的事,我希望(游)回去,這樣總統也不會多一個包袱。」有反對有支持, 要不要回黨掌兵符?現在就等陳總統做最後決定。(記者郭怡岑、陳美喬、詹維耕、薛松乾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