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黨主席的黨慶 民進黨21歲!

郭怡岑 陳君豪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今天(28日)舉行二十一歲黨慶,不過場面真的很尷尬;原本創黨大老之一的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昨天(27日)閃電請辭,隨即不見蹤影,讓今天的黨慶活動創下沒有黨主席出席的首例。根據了解,游錫堃辭意堅定,確定不會留。

  正、副總統及張俊雄出席民進黨黨慶,和創黨大老一同切下蛋糕慶生,不過黨主席游錫堃缺席,創黨大老來沒幾個,民進黨二十一歲黨慶顯的冷清。

  其實特別費案被起訴後第一時間,游錫堃承諾會請辭,不過時間點是在全代會後;原本游錫堃打算為決議文做最後一搏。只是九二六府院高層會議後,游錫堃表示願接受折衷版決議文,但是謝長廷說出重話,還說:「團結不要只是假象」,這讓游錫堃備感孤立。加上扁、呂、謝、蘇同時表示不會出席黨慶,形同讓他難看。如排山倒海般的壓力,讓游錫堃明白他該下台了。而在他請辭後的臨時中執會,決定由行政院長張俊雄代理主持黨慶,更等於宣告游錫堃沒有後路,留任無望。

  民進黨內上演無情的鬥爭,挺游的中常委為游錫堃抱屈。原本陳總統不出席黨慶酒會,獨派大老憂心紛爭擴大,緊急寫信建議總統必須出席,維護民進黨形象;因此陳總統臨時變更行程,趕到會場。只是營造團結的背後,風暴還沒有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