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國務機要費案 台北地院停審

 / 台北市

  國務機要費案,出現重大轉折,針對陳水扁總統聲請返還機密文件,台北地方法院已經裁定無效,法院認為,這些文件並非國家機密,至於全案在高等法院新的裁定下來之前,將暫停審理。

  法庭疊滿的文件中,有三大卷宗,被陳水扁總統依法,重新核定為絕對機密,依法要永久保密,因此向法院聲請返還,不過法院裁定駁回,法院並不認為這些文件是國家機密,也不打算返還總統府。但律師反批,法院根本無權對總統的核定做干涉。

  依照法律程序,陳總統在收到裁定書五天內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而在新裁定下來前,地院也決定暫停審理程序。事實上首位被起訴的總統夫人吳淑珍從去年底首開庭,因為身體不適昏倒,到現在已經請了十四次假,陳總統更對自己的刑事豁免權及國家機密特權,聲請釋憲,審理過程一波三折,下次開庭日期還是未知數,看來全案很難速審速結,恐怕會越拖越久。(記者陳美喬、彭志華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