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節只談國慶 入聯文宣止步

 / 台北市

  其實這次國慶大會特別規定,不准攜帶旗幟標語入場。但國安人員卻在會場發放入聯公投加油棒,被媒體發現後一陣尷尬,才立刻全部回收。

  一大早國安人員就忙著在會場上發放入聯公投加油棒,但明明已經規定現場不能有任何跟政治有關的文宣,不過媒體還是發現,有國安人員在會場發放入聯公投加油棒,一再被追問真的很尷尬,國安人員趕緊把發出去的加油棒收回紙箱。

  長官交待發出去又收回來,當然不能喊累,倒是台上外賓也許太早起,有人累到睡著。教育部長杜正勝今天不但沒有閉目養神,還不停和旁邊的法務部長施茂林、財政部長何志欽閒家常,露出難得笑容。要唱國歌了,卻看到不少官員抿著嘴,沒開金口。

  包括教育部長杜正勝、新聞局長謝志偉、國安會秘書長陳唐山,都沒有開口唱國歌,新聞局長謝志偉:「民主時代不可以再用一黨專政獨裁時的黨歌,要求人民去唱國歌,我們不禁止他們唱,他們也不能要求我唱。」

  官員用沈默表態,這位外國朋友卻唱得很開心,還有僑胞在台下賣力搖擺,更有年輕學生把國旗彩繪在臉上;國慶金釵依舊笑容滿面,成為美麗焦點,場內場外台上台下都有戲看,也成功吸引媒體目光。(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