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拚場 總統重申一邊一國

 / 台北市

  前進聯合國,藍綠大拼場!行政院發起十萬人入聯接力路跑,上午由陳總統帶頭跑第一棒,接棒給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傳承意味十足。而同一時間在台灣民主紀念館,藍營舉辦青春鐵馬向前行。五百台腳踏,為返聯向前衝,藍綠拼場壓馬路。

  一大清早,藍綠政治人物精神好,入聯接力賽總統先起跑。把手中聖火傳給跑第二棒的呂副總統,雙雙就定位,環島接力,現在開始!從府前廣場一路跑到景福門,總長450公尺,陳總統在第一位,副總統緊跟在後,兩旁擠滿拿著入聯加油棒的民眾,450公尺不長,跑完了就該交棒!

  謝長廷(民進黨總統提名人):「你說腳會不會痛呢?心很快樂!如果群眾反應很冷淡,我即使腳不痛,心也會痛!」接棒的是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和蘇貞昌,長昌拼入聯,也拼2008。雖然路跑像是造勢,不過陳總統沒忘記主題,先批中國打壓,再倡台灣入聯!

  陳水扁總統:「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海峽兩岸,台灣中國一邊一國,2008北京奧運聖火來打擊矮化我們台灣的國家地位,我們要大聲表示我們的抗議!」

  同一時間不要忘記,除了鐵人扁,還有勇腳馬。馬英九(國民黨總統提名人):「拚生活!拚生活!拚生活!衝啊!衝啊!」一聲向前衝,藍軍青春鐵馬向前行,從民主紀念館出發走信義路基隆路,一路到國父紀念館,全長5.3公里。剛好是上班尖峰時間,刻意避開綠營路跑的路線,馬英九一邊騎一邊唱,鐵馬向前行。一路環島騎,從東到西部,要花11天。

  馬英九:「民進黨漫天蓋地的利用政府的資源,來推動這個活動,公營事業各個部會都在捐錢,這是歷史上從來沒有看到的!」鐵馬衝向返聯,砲口對準綠營,強調拼生活,比入聯返聯還重要。五百台腳踏車一路騎,沿途有人抗議有人支持。活動結束之後,聖火會熄,鐵馬會停,但是入聯返聯的紛爭,還會繼續!(郭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