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票領法 藍綠上演攻防戰

 / 台北市

  中選舉會下午將決定,年底立委選舉綁公投,究竟票要怎麼投。由於泛藍執政縣市大串聯反對兩票一起投, 預計下午會議將砲聲隆隆。

  反公投聯盟上百位民眾,一早就在中選會外集結,強烈反對一階段投票。警方大批人員嚴陣以待,因為就在下午,中選會將召開委員會議,討論究竟要採取哪種投票方式。

  一階段投票,民眾進入投票所,先後領取選舉票與公投票,然後圈票,一次投票,二階段投票,民眾先領選舉票,然後圈票投票,不領公投票即可離開,或者領取公投票然後圈票投票。一階段投票,壞處是容易投錯票匭,而選票容易被攜出,造成糾紛,不過一次投完節省相當人力,還可衝高公投投票率。

  二階段投票,不領公投票容易暴露立場,而且耗費選務人力,好處是不易投錯或誤領公投票,選務爭議少。朝野激烈交鋒,中選會內部也壁壘分明,預料會議將砲聲隆隆,就看最後如何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