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環保 北縣環保局週休三日

 / 新北市

  推動二氧化碳減量有什麼好辦法?台北縣環保局要推動周休三日,希望員工少一天上班,就能少一天開車,減少空氣污染,不過對於這項政策,民眾都不能接受,中央也說公務員一周就是要上班五天,要求他們依法行政。

  每到交通巔峰時間,成千上萬的車輛擠滿了市區道路,同時排放出的大量廢氣,嚴重污染環境,為了減少對空氣品質的危害,台北縣環保局十一月二日提出新政策,居然是要讓員工周休三日,減少開車上班的日子,不過這個突發奇想,可讓民眾很反對。

  說得沒錯,要減少開車的空氣污染,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就得了嗎?不過看看縣府大樓,員工停車場就在樓,一個月停車費只要八百元,又便宜又方便,難怪縣府員工都想開車上班,但其實捷運站就在附近,搭捷運或是坐公車上下班都很方便,非開車不可,也能推動員工共乘,是不是真有必要周休三日,值得再商榷。

  行政院也指出,公務員規定一週上班五日,每日八小時,地方政府應該依法行政,不過台北縣環保局已經決定,從十二月一日開始試辦三個月,有20%的員工參與計畫,為了人事行政,中央與地方又再度槓上了。(尤淑嬿 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