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物價沒漲 公平會犯眾怒!

 / 台北市

  十月份的物價創下十三年新高,其實不用政府公布數字,民眾感受就很深刻。但連日來,公平會天天去查物價,查到了大賣場還宣稱說物價沒有上漲,這種說法,行政院也忍不住開砲點名批判公平會!

  經建會主委何美玥、公平會主委湯金全、農委會及行政院秘書長,一字排開臉色都不好看,物價指數飆高,民怨這把火快要燒到行政院頭上,院長張俊雄忍不住點名公平會!

 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院長確實相當不滿意,北中南同樣的賣場來查察,那當然是同樣的價格,不是只有一句啊沒有漲價,沒有漲價為什麼人民的感受會不一樣?」公平會主委湯金全:「查價那一天是沒有異常,不是沒有漲價,這一點做個報告,給我們一個公平!」

  行政院長會這麼生氣不是沒道理,前兩天公平會查物價,選的竟然是經常做促銷庫存量很充足的大賣場,通知媒體到場拍攝,作秀的意味很濃厚,但查的結果竟然是....公平會發言人周雅淑:「調查到目前為止,沒有價格出現異常的狀況!」

  查物價選到大賣場,公平會頂頭上司行政院都看不下去重砲轟擊,回顧這半年來物價不斷上漲,公平會全台跑透透,查了米價查了菜價查了麵粉查了牛奶,最後只辦了一件就是鮮奶聯合漲價,開出一千一百五十萬元的罰單,漲這麼多只罰一件,公平會這麼說?公平會主委湯金全:「公平會的一個職責就是,市場所謂異常狀況,有沒有聯合行為,就是哄抬啦!」

  查聯合行為查壟斷、查囤積,那麼對於中盤大盤商是否囤積、是否哄抬價格到現在查了什麼社會各界看得霧沙沙。公平會交出不及格的成績單,也難怪行政院要求法務部特偵組接手,由檢察官出面調查,能不能查出具體成果,還是只有赫阻作用,大家睜大眼睛,一起監督!(記者莊慧欣、吳育勛、張肇元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