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要求平物價 否則三首長下台

 / 台北市

  物價創新高,但官員卻屢屢語出驚人,說物價沒什麼漲,連民進黨團都看不下去。今天下達最後通牒,點名行政院長、經濟部長跟法務部長,一個月內平抑物價否則下台負責!

  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幾天前說:「目前消費者物價指數還好,物價衝擊並不大!」農委會主委蘇嘉全則說:「有五塊的青菜不去買,為何要買貴的菜?」經濟部長陳瑞隆說:「油價太貴的話,可以少開一兩天的車,大車換小車!」

  這些話,官員說得出口,你聽的進去嗎?接連發言都被批不知名間疾苦,物價漲民眾都知道,怎麼就是官員查不到?連民進黨立委都看不下去,點名行政院長經濟部長跟法務部長,做不好就下台!

  民進黨立委王幸男:「要求經濟部,要求行政院,要求法務部,這三個單位做不好,一定要求他們要負責下台!」民進黨立委莊碩漢:「一定要抓幾個奸商立刻法辦,否則沒有人會相信政府控制物價的決心!」

  結果,行政院長張俊雄一整天沒出面,經濟部長陳瑞隆也是行程不公開,唯獨在屏東出差的法務部長施茂林本來視察查賄業務,卻被點名平抑物價做不好就下台,施茂林這麼說:對我個人來講,我會負我該負的責任,希望能夠真的這一個月裡面,對這個問題能夠有效的來掌握,辦出不法舞弊的相關人士!

  物價漲勢一波波,被點名的官員臉色一個比一個難看, 能不能保住烏紗帽,平抑物價,就看他們一個月內拿的出什麼對策!(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