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二審宣判 支持者心情大不同

 / 高雄市

  高院下午的這場宣判,場外聚集大批綠營支持者,一聽到陳菊勝訴,五六百位支持者立刻高聲歡呼,情緒沸騰。但可能是太過緊繃了,宣判前一名民進黨支持者,拿著一支旗幟被誤認為中國五星旗,結果自家人打成一團。

  兩人扭打成一團,警察拉都拉不住,因為其中一位民眾,拿著自製的旗幟,被誤認是中國的五星旗,立刻遭到圍毆

  被打的民眾上衣全被扯破,趕緊在警方戒護下帶離現場,情勢緊張,稍有風吹草動都會爆發衝突。不過回頭一看,旗幟上畫著民進黨謝長廷對決中國馬英九,還寫著長昌加油,搞了半天原來是打到自家人。高雄高分院外,聚集五六百位陳菊支持者,情緒激動等待判決結果。

  確定陳菊市長寶座沒問題,場外立刻歡聲雷動,這位阿媽太高興,當場喜極而泣。由於黃俊英陣營沒有發動支持者,原本預期藍綠衝突並沒有上演,不過警方事先早就部署兩千兩百個警力,以利刃型拒馬、崗哨層層阻隔,就連少見的警用微波設備全部出動,方便警方高層在勤務中心監控全局,而高分院附近的明華國中龍華國小,破天荒宣布下午停課,確保學生安全,司法判決造成學上課停擺,創下史上首例 (記者郭鎧、張晃維、陳信仁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