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頭一遭 呂秀蓮出庭應訊

尤淑嬿 彭志華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副總統呂秀蓮因為特別費案被起訴,今天她以副元首身分出庭,也創下憲政史上首例。呂秀蓮批評檢調偵辦標準不一,不過檢察官侯寬仁則說,一切公事公辦,沒有所謂的選擇性辦案。

  支持者站滿法院門前,聲援前來出庭的副總統呂秀蓮,呂副總統臉上掛著自信的笑容,不過說到自己因為特別費被起訴,心裡還是很不平衡。

  呂秀蓮更強調,沒有將款項存入私人帳戶,而且擔任副總統的七年多來,捐出去的支出比特別費的收入還要多,怎麼可以說她貪污。對於特偵組相當不滿。

  面對呂副總統嚴詞批評,負責承辦的檢察官侯寬仁還是不以為意。

  侯寬仁強調是依證據認定呂秀蓮蒐集發票、核銷特別費,金額高達五百卅六萬,才會將她起訴。特偵組送到法院的十份卷宗裡,有兩份筆錄檔案是關於國務機要費,可能涉及機密,因此目前先予以封存,法院將判定能不能公開。而這些封存的筆錄檔案,可能成為日後審判的關鍵事證。(記者尤淑嬿、翁乾晃、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