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流成公敵 立委退選連三人

 / 台北市

  民進黨台面上雖然整合出謝長廷角逐二○○八總統大選,不過檯面下各派系鬥爭卻是暗潮洶湧,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三位新系立委宣佈退選,會不會引發骨牌效應,讓黨內心結越結越深,確定提名的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今天強調他會努力整合、尋求支持,下午他也南下各縣市展開感恩之旅,希望化解嫌隙。

  選情不樂觀讓蕭美琴哭了,一旁陪同的葉宜津更是忍不住哽咽,為蕭美琴抱不平,受到選前十一寇的耳語影響,民進黨初選結束不到四十八小時,新系三位立委相繼退出選戰,投入北市一選區的林濁水只有二百八十九票,而沈發惠也只獲得五百六十七票,和葉宜津競爭台南縣第一選區立委鄭國忠也以一千六百七十七票落敗,形象不錯得票卻淒慘,像是鄭運鵬只拿下三百五十五票,而蕭美琴也沒超過一千票,其他新系立委像林淑芬、李文忠票數都低的可憐,民進黨初選演變成黨內反新系的鬥爭,不少人看不下去向謝長廷喊話。

  對於黨內大老的喊話,八日展開南下感恩之旅的謝長廷也釋出善意,謝長廷拜會挺蘇的嘉義縣長陳明文,之後轉往台南市拜會市長許添財,謝長廷以行動來化解黨內各派系間的嫌隙,能不能順利整合,也成為他邁總統之路的首波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