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一階段 藍軍再祭中選會法

 / 台北市

  為了反制中選會一階段投票決議,國民黨下達動員令,要求立院黨團,在本會期結束前,再推中選會組織法修正案,將中選會委員改成政黨比例產生,不過民進黨團已經揚言,不惜流血一戰,週五的立法院會,戰雲密佈,一觸即發!

  今年年初的中選會組織法大戰,你一定還記得,鞋子成了致命武器,藍綠雙方發生衝突,甚至到了深夜民進黨立委用機車大鎖鎖住議場大門,癱瘓議事。混亂場景周五可能再上演,因為投票爭議搞不定,國民黨中央決定將戰線延伸到立法院,下達命令本會期要通過中選會組織法。上個會期都過不了的法案,能夠成功嗎,國民黨有人很懷疑,另一方面民進黨已經撂下狠話。

  中選會組織法到底吵什麼,國民黨堅持中選會依政黨比例產生,但由於大法官做出解釋宣告NCC政黨比例組成違憲,因此民進黨也極力守住戰線絕對不放行。過去幾次中選會大戰藍綠打得不可開交,這回又扯上明年選舉立委搏版面,只怕流血衝突不可避免。(莊慧欣 賴淑惠 薛松乾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