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法喊卡 藍軍:等時機

 / 台北市

  原定今天要在立法院院會進行突襲的中選會組織法,國民黨臨時決定收手,外界質疑是因為內部意見分歧,雷聲大雨點小,國民黨團上午澄清,本來就沒有預定在週五闖關,等時機成熟,會繼續推動,民進黨則是態度強硬,說吃飽等著,不惜一戰。

  原本預定要在立法院院會上演的中選會組織法全武行,忽然急踩煞車,在立法院長王金平召集朝野協商下,國民黨決定今天不玩了改下次,原因是黨團內部傳出雜音,還有立委要衝刺選情無法配合動員。

  上個會期打過好幾次架的中選會組織法,捲土重來又要逐條表決,本會期通過的機率其實不大,國民黨也心知肚明,但黨中央宣示立場黨團也配合喊出推動決心不會改變,民進黨團則是老神在在。

  國民黨說目前的立場是「能協商就不對撞」,為了澄清外界質疑,也強調總預算案絕對跟中選會組織法脫鉤處理。只是立院會期結束前會不會又打架,一切都有變數。(莊慧欣 薛松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