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鐽震公司 藍委槓張揆

 / 台北市

  立法院開議第一天,在野黨猛烈炮火攻擊。國民黨立委在鐽震公司議題上不斷出招質詢張俊雄,甚至一度爆發口角。立委搬出法條佐證鐽震成立有問題,而且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張俊雄事前完全不知情被蒙在鼓裡。

  立法院開議第一天場面就如此火爆,因為張俊雄說行政院沒有立場解散鐽震公司,立委搬出一堆法條,就是要証明鐽震成立不合法,行政院有權解散。

  鐽震公司一月二十八日成立以來,在野黨抨擊,國防部出資百分之四十五卻以民間公司名義規避政府監督,而立委追問之下才知道,在質詢台上為政策辯護的張俊雄事前根本不知情。

  幕後操盤手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依法無須備詢,在台下不時露出一抹微笑,台上卻是行政院長跟官員被罵得慘兮兮,形成極強烈的對比。在野黨撂下狠話說不排除要交由特偵組調查,看守內閣上路卻在鐽震案上頭跌了一大跤,選前藍贏炮火預料會越來越猛烈。(記者莊慧欣、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