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選戰防竊聽 馬謝諜對諜

 / 台北市

  總統大選今天倒數十五天,馬英九陣營相當罕見的花費將三百萬元,向某家高科技公司,採購十二支反竊聽電話,供馬英九以及貼身幕僚使用,是不是擔心被監聽,馬陣營沒有否認,不過藍綠諜對諜,謝長廷陣營保密防諜也有撇步!

  科技的進步與恐怖,也讓總統大選馬謝陣營都有防備,蕭萬長跟薄瑞光秘密會面竟然被民進黨立委掌握,懷疑遭到情治單位竊聽監聽的憂慮揮之不去。而馬英九陣營特別花了三百萬買十二支從法國原裝進口的加密手機,經過記者實地走訪這家公司,他們對於這樁買賣相當低調。

  根據了解,這種加密手機因為牽涉到極高層次的國防科技,經特定CSD系統傳輸, 收話時解密,做到防監聽及竊聽,一般民眾根本無法買到,法國公司還得審核買家的身分才可能出貨。

  相較於馬陣營擔心竊聽,謝陣營說他們相信情治單位不會濫用職權,不擔心竊聽,但是對岸中國大陸網路駭客入侵卻讓他們很頭痛。不僅選戰倒數諜對諜,事實上在立法院立委不分藍綠都說懷疑被監聽,早就是他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政治人物都說最安全的方法就是不講電話當面說,但科技時代很難不用電話,反竊聽諜對諜只好各自找撇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