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擁有美國籍 李慶安出面澄清

 / 台北市

  在馬英九綠卡風波後,現在又爆出國民黨立委李慶安不但有綠卡,還有美國國籍!李慶安昨天上午出面駁斥,強調她擔任公職以後,美國國籍已經透過法律程序失效,不過民進黨團卻質疑李慶安說謊,要她吐出擔任公職十一年將近一億的公帑,現在就等立院行文AIT,查明到底李慶安還有沒有雙重國籍!

  被質疑擁有雙重國籍,李慶安拿出美簽,要證明自己的美國籍,早就已經失效。根據國籍法的規定,中華民國公職人員不得擁有外國籍,必需在當選民代一年之內,註銷外國籍。李慶安強調,自己早在十一年前選上台北市議員之後,就透過法律程序註銷美國公民身分,現在就等立法院行文AIT查明時間點是否合法,如果李慶安還擁有美國公民身分,那將是立院史上頭一遭。

  但怎麼處理?民進黨團要求立法院行文AIT查證,如果李慶安還擁有美國籍,將報請院會開會處理李慶安的去留問題。(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