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下馬英九上 官司兩樣情

 / 台北市

  馬英九以百分之五十八的得票率,贏得總統大選,這場勝利,將牽動他的特別費官司,馬英九二審無罪後,案件已經上達最高法院,但依法就職後,就必須停止審理,不過陳水扁總統在五二O卸任之後,失去刑事豁免權,將面臨國機要費案的重新調查。

  馬英九當選總統,也代表著五二O就職的那一天,就擁有刑事豁免權。至於他捲入的特別費案官司,二審法官判決無罪後,檢方又上訴最高法院,因此目前還在審理當中,一種結果是最高法院駁回,馬英九無罪確定;另一種結果是最高法院發回更審,不過馬英九就職後,依法將停止審理,讓特別費爭議暫時畫下句點。

  不過五二O卸下總統職務陳水扁總統,雖然最大願望是含飴弄孫,但因為在國務機要費案中,被列為貪污共犯,因此五二O後,恐怕會遭到檢方調查。

  雖然失去刑事豁免權的保障,不過陳總統公開表示,卸任後絕不會逃避,會留在台灣,坦然面對司法。(記者陳美喬、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