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週末包機? 丁渝洲開砲批馬

 / 台北市

  新總統馬英九還沒上任,已經在規劃最快七月四日開始正式推動週末包機,航空業者信心滿滿,看好直航商機,希望新政府趕快開放陸客來台觀光,把餅做大。倒是前國安會秘書長丁渝洲質疑馬英九,真的準備好了嗎?連日來在兩岸外交發言不夠謹慎,上任前應該多聽多看才是。

三二二選前,馬英九開的這張直航機票,現在具體定出時間表,最快七月四日,兩岸週末包機,就要正式啟動。航空業者看好直航商機,更希望陸客來台,把餅做大。目前規劃先從桃園、清泉崗、小港三個機場開始,先飛對岸的上海、北京、廈門、廣州,到北京、上海比現在少半小時航程,到廈門只要一小時,直航上海北京,來回足足可以省下三千塊的機票錢。

  只是不過兩岸都還沒展開對話,馬英九卻已經訂出時間表,前國安會秘書長丁渝洲批評馬英九,把治國想的太容易,尤其在兩岸外交的發言,應該更謹慎。

  大勝對手兩百多萬票,馬英九急著兌現政策支票,儘管對岸先前也一再希望開放直航,但五二○上任之前,仍然按兵不動,馬英九上任後,才可能展開對話,能不能順利如期推出包機,恐不是馬英九一個人說了算,他開出的支票必須受到外界高度檢視。(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