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玄忙徵詢 內閣人事隨時公布

 / 台北市

  新政府的人事佈局,進入最後階段!準閣揆劉兆玄昨天上午密會馬蕭,和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下午則拜訪了立法院長王金平。劉兆玄表示,原訂月底定案的內閣人事,現在進度提前,一有新消息,將隨時對外公布!而各界高度關注的總統府秘書長人選,目前熱門人選鎖定詹春柏跟胡志強!

  準閣揆劉兆玄還沒上任,先拜會立法院,王金平親自迎接,兩人握手寒暄,為行政立法合作無間先暖身!不過一問到敏感的內閣人事,劉兆玄還是緊守口風。

  準閣揆親口證實,原訂月底才拍板定案的內閣人事,進度提前,名單隨時會出爐,不過現在又有新閣熱門人選傳出,副閣揆可能由智庫執行長蔡勳雄,或前奇美醫院院長詹啟賢出線;而總統府秘書長,傳出可能熱門人選包含台中市長胡志強或輔選大將詹春柏,至於先前也被點名的黨秘書長吳敦義,由於黨主席吳伯雄表明不放人,已經排除借將的可能。

  誰要入閣?誰能進府?相關人士全都不正面回應,但上午九萬兆三巨頭,和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密會一上午,馬政府徵詢人事動作加大,看來這份各界高度期許的新內閣名單,已經呼之欲出,最快這個星期內,就會越來越明朗!(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