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萬兆成形 內閣大點名

 / 台北市

  馬英九內閣閣揆確定是由劉兆玄出任之後,內閣名單輪廓也漸漸浮現。現在傳出馬英九屬意台中市長胡志強接任總統府秘書長,蘇起內定接任國安會秘書長,另外海基會董事長熱門人選有吳伯雄跟江丙坤,陸委會主委可能是台大教授高朗。

  馬英九新政府團隊在劉兆玄拍板定案出任行政院長之後,人事徵選腳步加快。第一波的高層人士鎖定兩岸國安方面,目前傳出的海基會董事長人選備份要夠,德望要高,也必須有極佳的談判手腕。因此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跟江丙坤都是可能人選,另外負責府院黨溝通協調的總統府秘書長,屬意黨政歷練豐富的台中市長胡志強,馬英九最信任的核心幕僚蘇起內定出任國安會祕書長。

  另外,立委趙麗雲更被點名接客委會,鄭麗文可能接青輔會主委。法務部長人選現在也傳出檢改會檢察總長評比,前兩名的黃世銘,還有謝文定都是熱門人選。劉兆玄相當重視的教育部長,呼聲最高就是馬英九很看重的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外傳的陸委會主委人選台大政治系教授高朗陪同馬英九一起聽陸委會簡報,但相當低調。內閣人事輪廓逐漸浮現,劉兆玄不再多做回應。

  內閣成員馬英九這兩天可說是加緊腳步火速進行,因為儘早提出完整的名單讓府院黨架構早日確定才能讓人民放心(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