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未能組閣 國民黨內有異見

 / 台北市

  新政府確定由東吳大學校長劉兆玄組閣,卻也引爆國民黨內挺江、挺劉兩派內鬨!挺江派立委李嘉進認為國民黨內部有人對於江丙坤年紀大有微詞,因此不看重江丙坤的專業經濟背景,講到激動處李嘉進一度哽咽。

   連日來為江炳坤抱屈的國民黨立委李嘉進,忍不住黨內壓力,說到激動處一度哽咽!為了劉兆玄組閣,國民黨內部的風暴,山雨欲來!引爆內部挺江、挺劉兩派人馬較勁,其實就學經歷來說日本東京大學農經博士的江炳坤,現年76歲,歷經駐日本南非等經濟參事職務,一路由國貿局長,經濟部長,經建會主委到立法院副院長,黨政資歷完整。65歲的劉兆玄,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化學博士,學界出身的劉兆玄,曾任清華大學校長,國科會主委,行政院副院長等職務。兩人同樣優秀,只是目前確定行政院長職務和江炳坤失之交背,李嘉進再度抱屈。

  對於外界的風風雨雨,準閣揆劉兆玄沒有露面也不多說,上午透過電話簡單表示下週將去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一場閣揆大戰讓國民黨茶壺內的風暴浮上檯面。(記者郭怡岑 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