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會秘書長 蘇起呼聲高

 / 台北市

  九萬兆新政府人事,怎麼喬?今天劉兆玄繼續跟馬英九會商人選,目前內政部長跟教育部長人選比較明朗,國安會秘書長鎖定蘇起,外交部長除了先前被點名的李大維,今天駐瓜地馬拉大使歐鴻鍊,也傳出是大熱門。

  馬英九一早就進黨中央與蕭萬長會合,隨後內定閣揆劉兆玄,更罕見的避開媒體直奔馬辦公室,九萬兆開會密商內閣人事。

  眼看距離四月底只剩不到半個月,目前可能的閣員名單,只有內政部長廖風德與教育部長吳清基,總統府方面也只有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與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或是胡志強最有可能出線,人選大都沒確定,時間相當緊迫,目前傳出外交部長人選,除了駐加拿大代表李大維之外,駐瓜地馬拉大使歐鴻鍊也被點名。

  由於歐鴻鍊曾經擔任外交部次長,涉外事務資歷完整,又在此敏感時機返國,很可能與馬蕭方面接觸,只是新內閣重要部會都沒確定,也難怪馬英九與劉兆玄,頻頻會商,卻越來越低調。(記者郭鎧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