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召委遲到排行 陳根德第一

 / 台北市

監督立法委員問政,公民監督聯盟今天又提出一份立委遲到紀錄大檢驗。針對擔任委員會主席的立委們遲到情況做調查,其中第一名是交通委員會召委陳根德,主持會議三次平均遲到四十五分鐘;另外榜上有名的還立委黃昭順、盧秀燕、鍾紹和等人。結果有人氣得大罵調查不實侮蔑名譽,不排除要提出告訴。

監督立委自律,民間團體要從小地方看起,那就是開會準不準時。公民監督聯盟再提調查報告,統計二、三月份委員會開會,當主席的人到底準不準時,公民監督聯盟:召委不準時,陳根德。

聯盟針對各委員會召委提出了一份遲到排行榜,被列為第一名的是交通委員會召委陳根德,平均遲到四十五分鐘,另外鍾紹和十三分鐘,黃昭順劉盛良十一分鐘,翁重鈞盧秀燕也都榜上有名,根據調查報告每個委員會平均只開會三個小時,再加上立委不準時讓民間團體搖頭,但被點名的立委大喊冤枉。

立委要監督聯盟去調閱委員會出席紀錄,不要信口開河,民間團體也強調自己是有所本,還希望立委拿出證據證明自己很準時,監督國會自律兩邊再度槓上火藥味十足。(記者莊慧欣 陳君豪 蔣貽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