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軍火商顧問費 吳秀光請辭

 / 台北市

  就在馬英九就職前二十六天,台北市副市長吳秀光,被週刊踢爆,在辭去馬市府民政局長之後,擔任軍火商顧問,收受顧問費超過一百萬,由於被點名的來福公司,正是北市捷運內湖線機電系統得標廠商,民進黨立今天控告吳秀光瀆職,吳秀光則按鈴控告週刊誹謗,捍衛清白。不過擔心這場政治風暴會傷害北市府,吳秀光今天下午閃電請辭。

  下午這場臨時記者會,吳秀光念完請辭聲明稿,就快閃離開。但請辭能平息這場政治風暴嗎﹖台北市副市長吳秀光被週刊踢爆,違反利益迴避原則,擔任軍火商顧問,前後領取超過兩百萬顧問費。這起爭議要從四年半前說起,當時擔任民政長的吳秀光,辭職參選花蓮縣長,之後整整一年的時間,他以世新大學教授身份,領取每個月九萬元,擔任來福軍火商顧問,前後領取超過一百萬,他自己這麼解釋:「二○○四年八月到二○○六年七月,擔任世新大學教授,當時完全沒有公職身份。」接下來的二十四小時,吳秀光按鈴控告週刊誹謗,但民進黨立委反告吳秀光瀆職。吳秀光閃電請辭,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尊重 ,但力挺相信吳秀光的清白。

  就在馬英九就職前二十六天,他的愛將的吳秀光,卻扯出這場軍火商顧問風波,甚至被質疑操守有問題。吳秀光閃電請辭,除了擔心北市府形象,其實更怕波及到馬英九,台北市政風處跟地檢署同步展開調查,就等司法還原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