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秀光遭控 收取軍火商顧問費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疑似爆發收賄弊案,副市長吳秀光被踢爆長期收受軍火商顧問費和公關費,吳秀光昨天出面解釋,強調他是在擔任世新大學教授期間收取九萬元的研究顧問費,而在這段期間他沒有任何公職,並無不法,為了表示清白,他已經主動請政風處調查,他也在昨天下午到台北地檢署控告報導的壹週刊和民進黨賴清德等七位立委誹謗。

  台北市副市長吳秀光被投書檢舉,從二○○四年底開始收受在台最大軍火商,來福公司的顧問費,除了每個月十萬元直接匯入帳戶外,軍火商還提供交際費,可以另外實報實銷。檢舉人還指出,吳秀光擔任郝龍斌競選辦公室主任之後,就要軍火商把錢轉到另外的人頭帳戶,持續直到現在,估計每年超金額都超過百萬元。

  吳秀光澄清自己是在沒擔任公職的期間,接受軍火公司委託研究。不過民進黨立委質疑,吳秀光在馬英九擔任市長時就是得力左右手,現在又擔任臺北市副市長,收受顧問費違背利益迴避。

  立委之所以懷疑官商勾結,是因為來福公司承包了捷運內湖線的部分機電工程,懷疑其中有利益輸送。對此台北市長郝龍斌以表示,吳秀光已經自請調查,一切將委託政風處,依法辦理。(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