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踢爆具美國籍 李慶安否認

 / 台北市

  法務部要肅貪,而國民黨立委李慶安則被踢爆雙重國籍,美國公民身分還是有效,要是外交部查證屬實,李慶安恐怕將被迫喪失立委資格,還要追討過去八年的立委薪水,而這一席立委也得重新補選!不過李慶安剛剛出面,措詞強硬強調,一切都是無中生有!

  總統大選前,李慶安被爆料擁有美國國籍,第一時間她表示擔任公職後已喪失美國公民資格!但真的就像李慶安所說,一切依法處理,已經喪失了美國國籍了嗎?根據週刊最新報導,地檢署行文外交部,向AIT查證結果,李慶安美國國籍仍然有效,果真如此的話,豈不等於戳破李慶安當時的說法,李慶安如何解釋?

  如果李慶安還保有雙重國籍,影響有多大?國籍法規定,擁有雙重國籍者不得擔任公職,違者立法委員將由立法院免其公職。回顧她的從政資歷,一九九四擔任台北市議員,一九九九到二○○八擔任立委,而國籍法是在二○○○修訂,換句話說,二○○○年到二○○八年的立委薪水,粗估大約七千八百萬,李慶安恐怕將面臨追討!

  由於這是立法院第一次處理立委雙重國籍案,依法如果要註銷立委資格,立法院至少透過召開院會,經過半數以立委同意才行,在馬總統就職演說,才強調依法行政辦案不分藍綠,立法院如何處理李慶安,也格外引發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