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人事效應? 取消"525江陳會"

 / 台北市

  馬英九任命前台聯立委賴幸媛接掌陸委會,引發國民黨內強烈反彈,巧的是,原定五二五在北京舉行的江陳會也臨時取消,面對外界批評,馬英九臉色很凝重,他說這項安排煞費苦心,就是為了凝聚國內共識。

  連戰與胡錦濤晚間第四度會面,國共北京熱絡對談。連胡會登場,反觀台北政壇,陸委會主委任命案,卻讓兩岸官方交流有急速冷凍現象,原定五二五江丙坤與國台辦主任陳雲林江陳會,確定喊卡。

  外傳江丙坤二十八日返台一下飛機,就接到對岸一通取消電話,跟賴幸媛接掌陸委會對岸高度存疑有關,而江丙坤則趕緊發表聲明澄清,原本的江陳會,適逢五二零政權交接,不可能成行,外界不要過度渲染。臉色最凝重的,非準總統馬英九莫屬,兩天內二度主動停下腳步,持續滅火。

  向深藍支持者柔性喊話,而三十日即將召開的國民黨中常會,也在這個敏感時刻臨時取消,是不是擔心成為中常委砲口向內,批判賴幸媛人事大會,格外耐人尋味。(記者郭 鎧、蔣貽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