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興票案2.4億 藍等李登輝同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被視為九年前宋楚瑜參選總統最大絆腳石的興票案,當時外界質疑,國民黨用來照顧蔣家遺眷的二點四億進了宋楚瑜口袋,宋楚瑜為了自清,把二點四億通通存入台北地院提存所,受取人是前國民黨主席李登輝,擔心二點四億被充公,國民黨想要領回這筆錢,但台北法院強調,必須經過李登輝同意,國民黨才能要回這二點四億元,看來恐怕變數還很大。

  這是五二零馬英九就職典禮的現場,前總統李登輝抵達現場,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熱切相迎,而在後排得宋楚瑜卻是不動如山,一熱一冷,真如天壤之別。李登輝、宋楚瑜先是因為精省決裂,後來更因為興票案兩人對簿公堂。

  說到興票案,您還記得多少?一九九九年,就在宋楚瑜衝刺總統大選的關鍵時刻,被人爆出這起興票案,簡單來說,就是當年國民黨用來照顧蔣家遺眷的二點四億元,由當時擔任國民黨秘書長的宋楚瑜去執行任務,但宋楚瑜卻被檢舉將這筆錢中飽私囊,為了自清,他乾脆把二點四億元存進台北地方法院代為保管,受取人指名當時的國民黨主席李登輝。如今國民黨想追回這筆錢,但是李登輝早已不是國民黨主席,怎麼辦﹖

  國民黨想拿回二點四億元,幾把鑰匙,除非是李登輝同意,由宋楚瑜把錢領出來還給國民黨;或者由宋楚瑜更改提存條件,去除國民黨主席的字樣,再由李登輝領出來還給國民黨;第三種可能,請李登輝回任國民黨主席一天,符合當時的提領人條件,把錢領出來還給國民黨,不管哪一種都需要李登輝。最後一把鑰匙,現任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控告宋楚瑜跟李登輝,勝訴後把錢追回來,由於難度都頗高,國民黨雖然想追錢,但態度很低調。(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