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大使擁有綠卡 外長歐鴻鍊道歉

 / 台北市

  今天又有一位閣員道歉了!外交部長歐鴻鍊,被指控在擔任2005擔任瓜地馬拉大使任內,擁有美國綠卡,儘管回國接任部長前,他已經宣示放棄,但風暴越演越烈,外界強烈質疑歐鴻鍊的忠誠問題,在行政院長劉兆玄約見後,歐鴻鍊終於坦承,雖不違法但有瑕疵,首度公開向大眾道歉。

  不但向民眾,也向府院高層致歉,外交部長歐鴻鍊面對就任以來最大政治風暴,源頭都是這張2005年擔任駐瓜地馬拉大使,抽籤獲得的美國綠卡。雖然今年四月回國接任部長前,已經主動放棄。但是外交高層官員,申請外國居留權,忠誠度首先被打個大問號。

  頻頻高舉右手,歐鴻鍊強調,超過40年外交官生涯,忠誠度絕對禁的起考驗。只是當初預做退休規劃申請綠卡,沒想到成為今天的大麻煩,就連通令各外館,公文書一律寫中華民國,不寫台灣也臨時喊卡。歐部長不管是公私領域都面臨嚴峻考驗。(記者郭鎧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