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億誰A了? 邱義仁.黃志芳:沒拿

 / 台北市

  這起十億元的外交醜聞爆發五天以來,一直堅持不下台的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以及外交部長黃志芳,下午終於請辭,並且立刻獲准。兩個人都強調,絕對沒有拿任何一毛錢,願意配合司法調查,而黃志芳更是再度鞠躬道歉,還哽咽紅了眼眶。

  邱義仁再也笑不出來,醜聞案爆發一百二十小時,這場請辭記者會,邱義仁再次強調自己絕對沒拿半毛錢。檢調在邱義仁住處搜出一隻私人手機,他疑似定期以手機簡訊回報巴紐案的撥款跟建交進度給某特定對象。

  上週五,爆發第一時間,邱義仁還說辭職下台太廉價,為何五天後,才又決定下台?相隔半小時,距離不到兩公里的外交部,雙眼佈滿血絲的黃志芳,語帶哽咽宣佈請辭。黃志芳雙眼佈滿血絲語氣充滿無奈,一旁的外交部幕僚也個個紅了眼眶,巴紐醜聞讓外交部陷入最低潮。

  一個是台南鄉下長大,民進黨內快速竄起的政治明星,從政以來沒碰過大挫折,一個是民進黨的創黨元老也是智多星,如今面臨政治路上最大的污點,兩人將為這起弊案付出多少代價,政治生涯還有沒有機會再出發,就看檢調追查出多少真相。(記者莊慧欣、薛松乾、郭鎧、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