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部落教育 周美青深入山區

 / 屏東縣

  辭掉工作的總統夫人周美青,今天以紅十字總會名譽會長的身分,首度下鄉來到屏東的泰武國小,關懷部落教育,鏡頭前向來酷酷的她,面對孩子,立刻露出媽媽般的親切笑容!

  一下轎車,剛剛擔任紅十字總會名譽會長的周美青,有點驚訝,因為她不知道有這麼多孩子,早就等著她。學生們排成一列,歡迎總統夫人,不過卻沒想到,眼前的總統夫人,比較關心他們等了多久。有人喊了一聲,總統夫人好,不過周美青說,叫美青姊就好了。

  山上偏遠學校,學生、老師都是第一次看見美青姐,拍照簽名樣樣都要,不過轉個身,美青姐更在意的是,這群部落的孩子,他們的生長環境和教育狀況。

  今天她是代表紅十會,踏出關懷部落教育的第一步,換上嚴肅表情,從宿舍問到營養午餐,學校說還缺16萬的午餐費,不過這只是部落教育問題的冰山一小角,大家也期盼,這個孩子面前親切的總統媽媽,能夠走的更遠,幫助更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