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金融鬆綁 政院端出五大利多

 / 台北市

  台股今天又下跌四十三點,在七千八百點附近整理,反觀520前,一度逼近萬點大關,如今卻疲弱不振跌跌不休,連經建會主委陳添枝都坦承,新政府的確要檢討,行政院也馬上祭出,開放陸資投資台股,院長劉兆玄也信心喊話,今年經濟成長率上看百分之四點八,大家要有信心。

  一聽到媒體問股市,劉兆玄院長趕緊快閃,不過面對工業界代表,劉兆玄可是忙著信心喊話。股市直直落,520前扁政府時代,一月台股從7384一路飆到9309,逼近萬點大關,漲幅高達百分之二十六;結果520後,標榜台股馬上就會漲,與歐美與亞股做比較,反而跌掉14.98%,只贏大陸股市,差點吊車尾,這讓經建會主委陳添枝坦承要檢討。

  行政院一口氣祭出五項兩岸金融鬆綁大利多,包括取消不含陸資聲明,開放台港兩地指數股票型基金互相掛牌,開放券商間接登陸,等五大利多,就是希望引進陸資的方式活絡台灣股市。(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